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2-12 # 最新消息

中國人纖上半季首勝到手 建立信心邁向下一步

110年12月12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上半季的最後一場女子組例行賽,由中國人纖迎首勝,作為兩支多以學生球員組成的球隊,兩隊都在此戰力求開胡,中國人纖首局和愛山林不相上下,但逐漸適應攻擊節奏的中國人纖在第三局大幅度拉開比分,直落三(31:2925:2225:17)擊退愛山林。

 

愛山林和中國人纖首局打滿25分仍不相上下,愛山林的雙箭頭鄭伊伶、洪詩涵在前排火力全開,中國人纖換上劉美菁、邱雅慧在第一防線給予對方壓迫,龔詩雯在攻擊端連兩顆的重扣,率中國人纖31:29贏下首局。

 

次局,中國人纖在Valdez的加乘下,握有五分領先,愛山林張稦豈在前排變化攻擊路線,緊咬分差,吳佩茹和李思依死守後排,愛山林靠著防守反擊將比分追平,中國人纖換上胡曉佩連續發球得分將比賽帶至局末點,再靠著劉美菁的背飛,以25:20幫助球隊聽牌。

 

第三局,中國人纖在陳亭汝的串連下,助童琦芳、Valdez的網前攻勢與發球壓線取得領先,雖愛山林胡宸穎、潘宣蓉兩人曾一度在中間位快攻搶分,但無法挽回大比分的差距,中國人纖終以25:17在上半季最後一場賽事贏得勝利。

 

中國人纖多明尼加外援Valdez本役拿下16分,首次來到亞洲國家體驗不同的球風,賽後受訪表示,在臺灣企排聯賽由許多年輕球員組成,速度很快,各隊實力相當非常競爭;舉球員陳亭汝也分享道,球隊狀況漸入佳境,自己第二次以先發之姿上場,相較上次在第五週例行賽先發,這次對比賽節奏的掌握度更熟悉,這場勝利也讓她更有信心面對月底的大專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