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2-12 # 最新消息

陳潔臨危受命扛先發 臺北鯨華上半季十勝獨走

110年12月12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上半季第七週例行賽在臺灣體大體育館,今(12)日由排名首位的臺北鯨華,出戰暫居第二的高雄台電,兩隊先前對戰各取得一勝一負的成績,此戰碰頭煙硝味四起,臺北鯨華丟一拿三,中途不斷逆轉局勢,終場以3:128:3025:2025:2225:22),成為從開季排名穩居第一的球隊。

 

兩隊開局表現出頑強的防守,用快攻頻頻牽制隊手,高雄台電先發放上經驗十足的舉球員謝苡縥,搭配網前的黃瀞萱、黃芯瑜進行高打點攻擊,並一路領先,然而在局末之際,臺北鯨華急起直追,甘可慧的連續攻擊得分,加上隊長蕭湘凌在發球端破壞高雄台電接發,眾人合力連拿5分把比賽推至deuce。高雄台電靠著快攻手黃芯瑜的攻勢,最後交由曾琬羚的背飛,以30:28贏下首局。

 

臺北鯨華的士氣沒有滅,次局打得更起勁,在余䒩語、蕭湘凌前排攻擊虛實交錯下,臺北鯨華先拿得24分,吳芳妤打穿雙人攔網,率球隊以25:20反將高雄台電一軍。

 

第三局,臺北鯨華換上姊妹檔陳莉鎔、陳莉鈞表現出色,聯手翻轉局勢,來回波之間,陳莉鈞製造了關鍵的touch out,以25:22逆轉該局。決勝局,臺北鯨華賴湘程與陳潔屢次化解強攻,前排攻擊手放短球持續製造高雄台電的混亂,兩隊糾纏至22分,最終甘可慧從中切入製造touch out,為臺北鯨華拿下勝利。

 

臺北鯨華陳潔本季首次以先發出場,臨危受命的她直到上場前一刻才知道自己今天先發,陳潔表示,聽到消息時自己內心很亢奮,也不斷在腦海中模擬要怎麼面對高攔網,加上平常在重訓上不斷加強自己,才能讓自己在比賽中,始終維持最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