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2-11 # 最新消息

高雄台電全員出動 化解愛山林的重砲強轟

110年12月11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上半季最後一週例行賽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今(11)日壓軸賽事由愛山林建設對戰高雄台電。由三校組成的愛山林,經過近兩個月的磨合漸入佳境,多次快攻成功牽制對手,高雄台電全隊輪番上陣,在隊長謝苡縥的多變配球下,終以3025:2125:1425:23)取得勝利。

首局,位居四號位的愛山林吳佩茹、高雄台電陳姿雅互別苗頭,高磅數的重扣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在愛山林追平高雄台電之際,高雄台電換上舉球員謝苡縥,成功帶著「學妹」廖嘉蓉、許菀芸等人以25:21贏下第一局。

次局,愛山林隊長胡宸穎在快攻位有效得分且阻擋對手,又偕同吳沛緹、洪詩涵構築銅牆鐵壁,造成對手壓力,開局打出一波7:1攻勢。高雄台電李姿瑩靠著多元的進攻手段挽回分數,順勢要回領先,以25:14聽牌。 

決勝局,愛山林的張稦豈的直線攻擊屢次突破雙人攔網,助隊再度於開局取得5分領先,李子嫣、廖嘉安的快節奏攻勢也有建樹。兩邊拉鋸,高雄台電在網前調度黃瀞萱增加攔網高度,曾琬羚挺身而出,將比賽推至賽末點,最後由許菀芸的斜線攻擊為比賽畫上句點。

前陣子受腳部傷勢所苦的高雄台電舉球員「千千」謝苡縥陸續有上場表現,賽後受訪表示,自己目前在球隊的角色是幫助大家穩定節奏,也會提醒隊員在學妹劉煜淳舉球時,防守球要給予舉球員更多時間去串接進攻端。謝苡縥坦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退役,但會把握與隊友搭配的機會,也期待能參與明年的杭州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