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2-05 # 最新消息

臺北鯨華損兵折將 苦戰五局斷超跑連勝

110年12月5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賽程第六週轉戰臺體大體育館,今(5)日第二場女子組賽程,由臺北鯨華迎戰極速超跑。兩隊實力相當,臺北鯨華此役折損外援Beatriz、張芷瑄兩大進攻主力,但臺北鯨華展現頑強韌性,第五局吳芳妤、甘可慧強勢出擊,終場鯨華寫下完美劇本,以3225:1813:2525:1822:2515:8)中斷極速超跑六連勝。

 

前兩局雙方五五波各拿一局,第三局臺北鯨華吳芳妤從後排躍出,甘可慧突破超跑三人攔網高牆保有領先,極速超跑Berkerly多記快攻緊咬分差,局中臺北鯨華外援Beatriz奮力撲球衝撞電子看板,造成腿部傷勢退場,但臺北鯨華氣勢不減,吳芳妤在局末連續四號位強扣、余䒩語單人攔網替隊友出氣,率隊以2:1搶先聽牌。

 

第四局極速超跑外援Maria在四號位強攻,並與Berkerly組雙塔阻擋對手攻勢,林書荷也在後排直線長攻連趕帶追,比分拉鋸,局中臺北鯨華張芷瑄在一次攻擊落地膝蓋角度不當再度傷退,鯨華攻擊火力折損,也讓超跑陳菀婷二號位強扣得逞,雙方2:2戰成平手。

 

決勝局臺北鯨華隊長蕭湘凌挺身而出,連攻帶守掌握節奏,得分后吳芳妤連續兩記四號位,外加甘可慧中路強勢取分,終場臺北鯨華便以3:2寫下完美句點,撲滅極速超跑六連勝的烈焰。

 

蕭湘凌賽後表示:「心情很複雜,針對對手做足準備,但怎麼訓練也無法預測今天會有兩個主力受傷,希望藉由勝利讓隊友知道我們替他們奮鬥,下次一起笑著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