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1-27 # 最新消息

奇兵龔詩雯連得11分白搭 高雄台電鏖戰五局退中國人纖

110年11月27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賽程第五週,27日首場女子組賽程,由中國人纖迎戰高雄台電。力求首勝的中國人纖,第四局雖有奇兵龔詩雯連得11分力挽狂瀾,可惜決勝局未能延續手感,高雄台電曾婉羚搭配陳姿雅在第五局扛起得分重責,終場以3:2(25:22、19:25、25:22、21:25、15:9)擊退中國人纖。

 

前兩局雙方五五波攻勢,高雄台電在第一局多波發球得分拉抬氣勢,陳姿雅四號位斜線率先搶下首局;第二局,中國人纖攻擊端有葉于雯連續背飛及童琦芳後排強攻,防守端則有劉美菁及外援Valdez銅牆鐵壁般的雙人攔網,雙方各下一城。

 

第三局比分多次互咬,高雄台電李姿瑩後排躍出長攻,中間手黃瀞萱在二號位連擊取分,與曾婉羚雙人攔網阻擋中國人纖快攻有所斬獲,高雄台電2:1率先聽牌;第四局在高雄台電一路領先的狀態下,中國人纖突殺出奇兵龔詩雯,在四號位及二號位接連出招,局中替補手感火燙連得11分,硬是將局數扳為2:2平手。

 

決勝局中國人纖攻擊熄火,高雄台電曾婉羚扛起得分大責,攜手黃瀞萱雙人攔網,與陳姿雅四號位強攻攻破對手防線,以15:9收下第五局。

 

此役得20分的高雄台電主攻手陳姿雅表示,第四局團隊攔防系統出現問題,故對中國人纖龔詩雯攻擊的路線遭遇亂流,且面對對方攔中外援的身高優勢,還在熟悉對手的慣性,球隊也適逢磨合期,加上舉球員謝苡縥受傷,仍在與替補舉球劉煜淳磨合,不過陳姿雅也直說,後續的賽程團隊一定會再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