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4-03-31 # 最新消息

總冠軍明日出爐!極速超跑3-2逆轉臺北鯨華

2024-03-31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總冠軍賽於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開打,今(31)日第一場由極速超跑對上臺北鯨華,在熱血沸騰的五局大戰後,極速超跑終以3-2(24-26、21-25、25-15、29-27、15-13)擊退臺北鯨華,扳回一城,明日將於16:00再次對戰臺北鯨華,爭奪企排19總冠軍頭銜!

第一局,極速超跑Carla Santos重砲攻擊,多次突破對手攔網,是極速超跑的得分主力。臺北鯨華吳芳妤也毫不讓步,不論是斜線或直線運用都得心應手,更能精準擦到攔網手、打出Touch Out得分。雙方不相上下,楊怡真網上壓球化解局末點,極速超跑全員高強度的攔網不僅多次拿分,更和對手進入到Deuce。BIA後排強扣再次帶領臺北鯨華來到局末點,對手失誤下,26-24險拿首局。

到了第二局,臺北鯨華BIA隨即以一顆刁鑽的吊球開局。極速超跑劉雙菱臨危受命,本局作為先發,在大砲位攻擊頻頻得手,Aleoscar Blanco則是對手最難突破的第一道防線,多次攔網成功讓極速超跑得以緊咬比分。翁梓勻同樣也是臺北鯨華攔網不可或缺的一環,B式快攻與敏捷判斷打出沙西米讓臺北鯨華漸有領先。最後BIA二號位多次猛烈的攻勢令對手無以招架,強勢25-21奪下第二局。

進入第三局,極速超跑劉雙菱依舊手感火熱,後排躍起的重扣拿下本局第一分,上前排後的攻勢也更具威脅性,隊友陳怡如與楊怡真亦相繼祭出Ace球。Aleoscar Blanco除了攔網面上有許多貢獻,多樣的跑動也常有得分進帳。Carla Santos火力不減,攔網準確地預測對手球路,單人擋下對手扣殺。欒妤雯替補上場後,直接的發球得分,讓極速超跑搶先來到局末點,陳怡如單人攔網成功,25-15為這局買單。

 

第四局開始,臺北鯨華調整狀態,林書荷在後排強攻輕扣,使對手難以預測,防守面更是保持一直以來的高水準。極速超跑蔡幼群在本局跳出來,在兩翼的攻擊都能強扣取分,和對友搭配時間差攻擊,大振士氣。雙方在後段展開拉鋸戰,兩邊主攻手一次次地突破攔網,而極速超跑李怡萱不斷接起對手重扣,是隊友們最堅強的後盾。最後臺北鯨華的失誤,讓極速超跑29-27再下一城,2-2戰成平手,進入第五局。

 

來到第五局,臺北鯨華翁梓勻發球直接得分,甘可慧單人攔網得分創造了波4-0的攻勢。不過極速超跑兩位主攻手劉雙菱與Carla Santos很快憑藉其優異的攻擊實力,將比分追平,戰況膠著。最終極速超跑略勝一籌,在劉雙菱強攻突破攔網後,搶先來到賽末點後,靠著Aleoscar Blanco的攔網,讓二追三,15-13贏下整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