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4-03-30 # 最新消息

連霸只差一步!臺北鯨華直落三退極速超跑

2024-03-30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總冠軍賽於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開打,今(30)日第一場由臺北鯨華對上極速超跑,在精彩的對決後,臺北鯨華終以3-0(25-18、25-21、25-22)擊退極速超跑,拿下總冠軍賽首勝。根據企排總冠軍賽的三戰兩勝賽制,臺北鯨華只要再一勝就能成為企排19年總冠軍!

第一局開始,臺北鯨華BIA隨即以二號位斜線重扣,及和甘可慧雙人組合攔網,為首場總冠軍賽揭開精彩的序幕。極速超跑欒妤雯與陳怡如、Aleoscar Blanco搭配多樣的快攻,頻頻取分。不過臺北鯨華林書荷在四號位的發揮,不論是以強攻或吊球,都能為球隊拿下分數,更在中後段將比數拉開。雖然蔡幼群一顆強扣化解了對手第一個局末點,但臺北鯨華仍在對手觸網失誤下,25-18先下一城。

到了第二局,臺北鯨華維持前一局的氣勢,翁梓勻和BIA各自的單人攔網,連續為臺北鯨華拿分,振奮團隊士氣。極速超跑後來居上,蔡幼群手感火熱,數次強勁的攻勢,突破對方攔網,在攔網面也有個人攔網成功,不斷縮小分差,更在後段,祭出Ace球,拿下關鍵的一分。然而臺北鯨華甘可慧和BIA,或與林書荷的組合攔網,也再再擋下對手進攻,最後BIA發球直接得分,25-21拿下第二局。

進入第三局,Carla Santos作為隊上得分主力,猛烈的攻勢,助極速超跑強勢取分。臺北鯨華火力不斷,甘可慧多次背飛都能成功拿分,BIA和林書荷不論在各個攻擊點,都能展現優異的攻擊實力,前、後排也絲毫不影響攻擊火力。臺北鯨華在甘可慧背飛打出Touch out後,來到賽末點,最終王育文以同樣的方式,臺北鯨華25-22收下總冠軍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