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3-02-19 # 最新消息

臺北鯨華霸氣登頂 輕取愛山林拿下女子組后冠!

112年02月19日新聞稿


企排 18 年第十六週第二天賽程首戰由女子組愛山林迎戰龍頭臺北鯨華,臺北鯨華只要拿下本場比賽勝利,就能取得例行賽的后冠,但愛山林展現韌性,前兩局讓臺北鯨華嚇出一身冷汗,隨後臺北鯨華穩住陣腳,並在第三局展現霸氣拉開差距,終場臺北鯨華以 25-21、25-23 以及 25-11 拿下勝利,成功登上女子組后冠!

 

開局由臺北鯨華吳芳妤在二號位的攻擊先馳得點,愛山林則靠著洪詩涵與潘宣蓉的攻勢緊追在後,臺北鯨華在 Bia、吳芳妤以及林書荷的攻擊取得三分領先,隨後愛山林洪詩涵挺身而出,關鍵攔網成功,雙方戰成 11-11 平手,戰局呈現膠著。此時臺北鯨華把握愛山林的接球小瑕疵,適時一擊取得兩分領先,迫使愛山林喊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暫停回來,愛山林展現韌性,靠著呂玟君在攻守兩端的好表現追成 18-18 平手;未料臺北鯨華失誤送分,讓愛山林取得領先,所幸臺北鯨華及時回穩,加上後段拉出一波小高潮,以 25-21 拿下第一局。

 

進入第二局,愛山林吳沛緹與呂玟君的攻勢幫助球隊掌握優勢,讓臺北鯨華防不慎防,加上潘宣蓉的攻擊得手,愛山林取得三分領先,隨後愛山林乘勝追擊將差距擴大至五分,臺北鯨華喊出暫停調整。暫停回來,愛山林持續穩定的攻勢,並且防守上有效限制臺北鯨華的攻擊,一度取得七分領先,此時臺北鯨華急起直追在後段扳平戰局,雙方戰成 23-23 平手,加上隊長廖苡任關鍵吊球得分幫助臺北鯨華取得領先,以 25-23 收下第二局。

 

關鍵第三局,臺北鯨華打出強勢開局,甘可慧、吳芳妤以及林書荷三人的一輪猛烈,幫助球隊取得六分的領先,隨後繼續火上加油,吳芳妤、Bia 以及小黑的攻勢,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十分,臺北鯨華就靠著這股氣勢以 25-11 拿下第三局,成功登頂,拿下企排 18 年女子組的例行賽女子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