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2-11 # 最新消息

企排18年上半季封關戰上演「神仙打架」 屏東台電倒吃甘蔗連趕三局氣走連莊

111年12月11日新聞稿


企排18年今(11日)進行上半季最終戰,由連莊出戰屏東台電,本場比賽連莊率先拿下兩局,但屏東台電發揮衛冕軍的實力,連趕兩局,硬是將戰線延長至第五局,第五局雙方你來我往,最後屏東台電靠著雙人攔網得分,連追三局,以 21-25、16-25、25-21、25-23 與 19-17 拿下比賽勝利。

 

兩隊開局互有攻勢,許紋誠與布萊恩的重扣讓現場氣氛 high 到最高點,初期雙方戰成 7-7 的平手,此時屏東台電加強防守,多次擋下布萊恩的重扣攻擊,但劉鴻敏與劉鴻杰兄弟聯手,幫助連莊取得領先,屏東台電喊出本場第一次暫停。暫停之後,連莊布萊恩找到攻擊節奏,多次攻擊得手總能突破台電的防守,雖屏東台電一路緊咬,但連莊技高一籌以 25-21 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連莊簡名均開局在二號位的攻擊得手讓屏東台電毫無招架之力,加上汪秉勳在前排的防守奏效,逼出屏東台電立刻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連莊繼續展現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加上布萊恩與簡名均的穩定攻勢,屏東台電苦苦追趕仍無法縮小差距,連莊就以 25-16 收下第二局。

 

關鍵第三局屏東台電開始急起直追,蔡沛彰前排的防守判斷幫助球隊取得領先,連莊立刻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屏東台電黃正良加入得分的行列,雖然簡名均與布萊恩再次幫球隊,但屏東台電本局接發球狀況明顯改善許多,有效攻勢讓連莊無法雷池一步,屏東台電就靠著這股氣勢以 25-21 要回一局。

 

進入第四局兩隊你來我往,屏東台電靠著許紋誠單人攔網得手取得兩分領先,連莊立刻喊出暫停。暫停回來簡名均與盧清銓的一攻一守,再次將比數扳平。兩隊進入拉鋸,一路糾纏到 16-16 平手,此時屏東台電詹旻翰連續攻勢幫助球隊取得三分領先,此時連莊劉鴻杰連續攻擊得手將差距縮小至一分之差,但蔡沛彰硬是在三號位攻擊得手,將戰線延長至第五局。

 

第五局雙方依舊戰況膠著,前半段打完兩隊戰成 7-7 平手,最後連戰靠著布萊恩在四號位的攻擊得手,取得一分領先,雙方換場再戰。換場過後,連莊靠著劉鴻杰的接連攻勢,氣勢大漲,瞬間取得三分領先,但屏東台電許紋誠扮演英雄,硬是將比數扳平,雙方戰成 13-13 平手,兩隊鏖戰到 Deuce,最後靠著蔡沛彰的攔網成功,以 19-17 拿下本場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