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2-10 # 最新消息

雅典娜女神主場停電! 臺北鯨華喜收五連勝!

111年12月10日新聞稿


企排18年主場週本週輪到女子組高雄台電與鳳山體育館登場,今(10日)高雄台電主場迎戰臺北鯨華,臺北鯨華來勢洶洶,發揮韌性多次阻擋成功高雄台電的攻勢,加上 Bia、甘可慧、林書荷與「小黑」吳芳妤攻勢不斷,高雄台電就以 21-25、23-25 與 20-25,不敵臺北鯨華,吞下二連敗。

 

首局初期臺北鯨華火力全開,「小黑」吳芳妤、甘可慧與林書荷三人聯手攻擊,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但高雄台電胡曉佩與黃芯瑜緊追不捨,多次攻擊得手,將戰局扳成 12-12 平手。此時臺北鯨華小黑連續的攻擊,加上高雄台電屢攻不下,臺北鯨華瞬間拉開差距,高雄台電一路追趕,靠著陳姿雅與胡曉佩的一攻一守,終於追平比數,但臺北鯨華展現韌性,把握成功救球後的攻擊機會,再次取得領先並奪下首局。

 

進入第二局,高雄台電隊長李諭試圖率隊全力反撲,但臺北鯨華總有辦法接起高雄台電的攻擊,加上 Bia 與小黑強勁的攻擊,帶領臺北鯨華取得三分領先。此時高雄台電加強前排的防守,加上陳姿雅、黃芯瑜以及李諭三人接棒攻擊得手,雙方戰成平手,兩隊開始進入拉鋸。此時高雄台電李姿瑩與陳姿雅挺身而出,幫助球隊取得三分領先,臺北鯨華喊出暫停。暫停回來,臺北鯨華 Gabi 展現全能身手,攻守兩端的好表現幫助臺北鯨華追平比數,雙方再次進入拉鋸,最終臺北鯨華靠著甘可慧的吊球得分,搶下第二局,取得兩局領先。

 

第三局臺北鯨華 Bia 扮演領頭羊,一攻一守的帶動下,幫助球隊迅速取得領先,加上 Gabi、林書荷的「補刀」,臺北鯨華取得五分領先,迫使高雄台電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高雄台電仍找不到進攻點,臺北鯨華一度取得六分領先,但高雄台電黃瀞萱與黃芯瑜及時回神,將差距縮小至一分,所幸臺北鯨華即使回穩,最終靠著林書荷在四號位的攻擊得手,收下第三局,也拿下本場比賽勝利,勇奪五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