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0-23 # 最新消息

雲林美津濃、連莊上演「神仙打架」! 鏖戰五局美津濃氣走連莊!

111年10月23日新聞稿


企排18年第二週賽事今(23日)進行第二天的賽程,首場比賽由連莊出戰雲林美津濃,本場比賽上演「神仙打架」,雲林美津濃隊長洪榮發、温逸凱以及許美中三人與連莊的布萊恩、劉鴻杰、劉鴻敏有來有往,美津濃最後發揮韌性,以 23-25、30-28、28-26、18-25 與 16-14 五局大戰扳倒連莊,辛苦收下賽季首勝。

 

兩隊開局你來我往,連莊靠著布萊恩與劉鴻敏的攻勢試圖拉開差距,美津濃則靠著許美中與許睿恩攻擊得手一度將比數扳平。但連莊汪秉勳與簡名均的防守下將取得四分領先,迫使雲林美津濃喊出本場第一次暫停。暫停回來,雲林美津濃調整攻擊節奏,幾次放小球成功拿到分數加上連莊失誤送分,雙方戰成 14-14 平手,隨後兩隊你一拳我一掌糾纏至後段,連莊靠著布萊恩連續兩次攻擊得手,以 25-23 拿下首局。

 

第二局前半段雙方戰成 9-9 平手,隨後美津濃把握連莊攻擊出界加上許美中的攻擊得手取得兩分領先。此時布萊恩再次跳出搶分,兩隊再次戰成平手。但雲林美津濃林裕鈞攔網得分,幫助球隊再次取得領先,但布萊恩的攻擊模式將戰線延長至 Deuce,關鍵時刻許美中發球直接得分,美津濃以 30-28 追回一局。

 

進入第三局戰局依舊膠著,前半段打完雙方 12-12 平手,布萊恩與洪榮發互別苗頭,強力重扣對上變化多端的攻擊模式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雙方鏖戰到 Deuce,最後在連莊劉鴻敏的攻擊出界後,雲林美津濃以 28-26 取得局數比二比一的領先。

 

第四局連莊把握住雲林美津濃失誤過多的機會,開局迅速取得五分領先,美津濃本局攻擊嚴重當機,連莊趁勝追擊將差距拉開至十分,連莊就以 25-18 收下第四局,雙方進入第五局。

 

第五局美津濃先馳得點,連莊此時發生兩次關鍵攻擊出界,讓雲林美津濃取得兩分領先,此時連莊布萊恩與汪秉勳的一攻一守的帶動下,再次追平戰局。雖美津濃一度取得賽末點,但布萊恩的重扣再次將比賽帶入 Deuce,最終靠著洪榮發二號位的重扣得手拿下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