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0-16 # 最新消息

臺北鯨華上演復仇記! 甘可慧、Bia 聯手「斷電成功」!

111年10月16日


企排18年開幕週的壓軸賽由女子組高雄台電迎戰臺北鯨華,本場比賽鯨華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Bia 與甘可慧的猛烈攻擊帶動氣勢,防守上則有林書荷、陳怡伶與吳芳妤等人滿場飛撲幫助鯨華成功抵擋台電攻勢,在鯨華攻守兼具的情況下,終場賞給衛冕軍高雄台電一個大鴨蛋,以 25-21、25-18 與 25-17 直落三甜蜜復仇。

 

開局雙方互有攻勢,高雄台電透過節奏變化取分,臺北鯨華則靠著甘可慧在三號位的重扣要到分數,初期雙方殺的難分難解,此時台電黃瀞萱與陳姿雅在攻守兩端的關鍵取分,幫助台電取得領先,鯨華立刻暫停調整節奏。暫停過後,鯨華把握台電失誤扳平分數,戰況再次陷入膠著,此時 Bia 連續在二號位的攻擊得手幫助鯨華取得兩分領先,鯨華靠著這股氣勢一鼓作氣以 25-21 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鯨華趁勝追擊,開局靠著林書荷與堅固的防守迅速取得領先,台電靠著李姿瑩與黃芯瑜苦苦追趕,但甘可慧在攻守兩端的好表現讓台電無法雷池一步,差距始終維持在四分上下,最終鯨華在甘可慧三號位的攻擊得手後,以 25-18 取得 2-0 的領先。

 

進入第三局高雄台電試圖重整旗鼓,但鯨華拿出強烈的求勝決心,多次撲救讓觀眾看的驚呼連連,加上攻擊「小黑」吳芳妤與 Bia 的聯手攻擊,鯨華再次取得領先優勢,台電立刻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台電依舊找不到攻擊節奏,反觀鯨華打出「一波流」將差距擴大到七分,台電後繼無力,終場以 25-17 拿下比賽,開幕週結束,雙方各取得一勝一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