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0-15 # 最新消息

屏東台電展現霸主氣勢 太陽神主場週苦吞敗仗!

111年10月15日


企排十八年首場男子組賽事由去年霸主屏東台電迎戰主場週地主臺中太陽神,本場比賽太陽神力求一吐冠軍賽落敗的怨氣,但台電戴儒謙、蔡沛彰與林宜暉三人攻守兼具的好表現下,太陽神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屏東台電以 25-22、25-14 與 25-21 直落三的局數收下新賽季的首勝。

 

本場比賽第一分由戴儒謙吊球得分,不僅揭開今年的男子組賽事序幕,同時也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但太陽神高偉誠與焦璿誠接連在四號位與後排攻擊得手緊咬比數。此時,台電蔡沛彰與林宜暉的「防守巨塔」讓太陽神吃足苦頭,屢次攻擊無法得手,台電的領先優勢也擴大到四分。雖「黃金左手」吳宗軒與高偉誠的連續攻勢幫助球隊趕上比數,雙方進入拉鋸戰,但許紋誠在四號位的攻擊得手再次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加上詹敏翰的單人攔網成功,台電就以 25-22 拿下首局。

 

第二局台電奇兵許紋誠攻守俱佳,替台電率先取得領先,但太陽神焦璿誠與高偉誠的攻擊下再次扳平比數,戰況陷入膠著。此時許紋誠再次充當英雄,接連攻擊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也迫使太陽神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台電展現鋼鐵般的防守優勢,有效阻擋太陽神的攻勢,差距瞬間被拉開,台電以 25-14 輕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太陽神試圖反撲,但台電的黃正良與林宜暉可不同意,接連在四號位的攻擊將比數追平,雙方進入拉鋸戰,讓現場觀眾看的驚呼連連,雙方一路糾纏至第三局後段,最終太陽神以「再見失誤」收場,屏東台電以 3-0 拿下本場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