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10-15 # 最新消息

企排十八臺灣體大火熱開幕! 高雄台電直落三開出紅盤誓言連霸!

111年10月15日新聞稿


企業18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15日)開戰!首戰上演去年女子組的冠軍戰組合,由臺北鯨華出戰去年后冠高雄台電,賽前台電進行了「當家舉球」謝苡縥與「自由女神」楊孟樺兩位的引退儀式,球員們與協會贈送精美禮物給兩位選手,替兩位選手在企排與中華隊的努力送上最誠摯的祝福。高雄台電的學妹們則送上最有誠意的大禮,首戰以 25-22、25-23 以及 25-22 直落三的比數,首開紀錄拿下勝利!

 

首局雙方你來我往,台電黃芯瑜與李姿瑩前場的攻擊得手幫助球隊先馳得點,鯨華 Bia 與 林書荷也不遑多讓,多次來回讓觀眾看的大呼過癮,前半局雙方戰成 11-11 平手。後半段台電連續得分將分差擴大至兩分,鯨華也喊出本賽季首次暫停。暫停過後,台電展現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將差距擴大到四分,雖鯨華靠著新任隊長廖苡任與 Bia 的聯手追平比數,但台電發揮奪冠雄厚戰力再次拉開比數,最終以 25-22 收下首局。

 

第二局台電趁勝追擊,開局連拿三分拉開些微差距,雖 Bia 與蔡沁瑤試圖用防守帶動攻勢,但台電展現防守優勢將差距擴大到五分,迫使鯨華再次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鯨華靠著林書荷、Bia 與蔡沁瑤的聯手攻勢將比數反超,一度取得三分領先,但台電不是省油的燈,靠著劉煜淳的單人攔網帶動氣勢,再次要回領先,加上台電陳姿雅後段的攻擊節奏的攻勢讓鯨華措手不及,台電以 25-23 連下兩城暫時領先。

 

第三局雙方初期呈現拉鋸戰,但台電靠著李姿瑩、陳姿雅與黃瀞萱在攻守的穿針引線下,將差距慢慢拉開,但鯨華陳佳蔓與甘可慧扮演救火隊,連續得分扳平比數,比賽後段戰局白熱化,台電把握關鍵攻擊機會,加上鯨華攻擊失誤送分,最終台電以 25-22 收下勝利,以 3-0 直落三旗開得勝,拿下企業18年的首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