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1-10-30 # 最新消息

臺北鯨華企業17首戰奪勝 愛山林展現不凡韌性

110年10月30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以下稱企排17聯賽)在國立成功大學體育館熱烈開賽,首場賽事由愛山林建設對戰臺北鯨華女子排球隊。愛山林大換血,以東山高中、中山工商和內湖高中球員所組成,臺北鯨華則是109學年大專排球聯賽冠軍臺北市立大學為班底。此戰臺北鯨華挾帶「學姊氣勢」,以3:025:1825:1825:22)擊敗韌性頑強的愛山林小將。

愛山林先發以東山高中女排為班底應戰,陣中洪詩涵開局連續得分,打出強烈氣勢。面對愛山林的頑固防守,鯨華攻擊以虛實交錯突破,隊長蕭湘凌於四號位開火,加上發球ace,為球隊逐漸拉開比分,終以25:18取勝。

次局,鯨華逐漸適應比賽節奏,穩定發揮快攻牽制,從愛山林轉隊至鯨華的甘可慧,在學姊鼓勵下勇於出手,頻頻造成威脅。臺北鯨華雖一度握有10分領先,愛山林在暫停後回穩,位在前排的吳沛緹、洪詩涵,以及潘宣蓉聯手合作下,將比分追至4分差,但仍以18:25不敵臺北鯨華。

第三局賽況膠著,臺北鯨華在比賽前段取得領先,愛山林則以攔網吹起反攻號角,在五五波來回中,愛山林主攻手吳沛緹從後排躍出,為愛山林超前比分。兩隊糾纏至20分,臺北鯨華吳芳妤連拿兩分,余䒩語把握賽末點,以吊球拿下最後一分,終以25:22收下開季首勝。

自愛山林轉隊的甘可慧,第一次披上臺北鯨華球衣便以先發上陣,心情雖有些緊張,但她分享道:「苡任姊叫我勇敢攻擊,所有攔回來的球都是她們的。」甘可慧表示,學姊們的鼓勵令她在球場上安心許多,心態也有所蛻變,不再只想著將球處理過,而是要積極幫助球隊拿分。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