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03-26 # 最新消息

死守防線耐力賽 冠軍戰台電3:1擊退鯨華

111年03月26日新聞稿


企業十七年企排總冠軍戰女子組首戰,於今(26)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由高雄台電對戰台北鯨華。整場雙方出現高水準來回攻防,鯨華應援團更是士氣高昂,球員也不負眾望打出高強度的抗壓耐力賽,雖然鯨華以 1-3 惜敗,仍獲得滿堂喝采。

 

第一局由台電副攻手李諭二號位偷襲開戰,兩邊上演精彩來回及魚躍救球。鯨華在自由球員賴湘程的喊聲下,攻擊手Beatriz及吳芳妤左右開攻。台電陳姿雅在後排巧妙防守,黃芯瑜二號位快攻及皮皮曾琬羚的招牌背飛搶分,打成拉鋸戰。最後台電曾琬羚數次單人攔下鯨華中間手甘可慧的攻勢,以 25-19 收下。

 

第二局台電黃芯瑜單腳背飛開局,李諭單人攔網建功。鯨華廖苡任巧妙修正讓Beatriz多次拿分,雙方攻勢猛烈、祭出精彩地面防守一度戰成平手。曾琬羚、黃芯瑜的單腳背飛及陳姿雅網前壓制,鯨華也在領空力求突破,最後由台電李姿瑩多次斜線攻擊及黃瀞萱以 25-16 穩拿第二局。

 

第三局台電防守出現漏洞,被鯨華搶佔先機,攻城掠地。Beatriz吊打俱佳,領軍反攻;甘可慧及吳芳妤在四號位突破進帳,賴湘程屢次驚人飛撲救球,余茉語的單人攔網逼得台電二度暫停,最後由鯨華Beatriz猛烈砲擊以 25-19 打破局面。

 

末局台電攻擊及攔網連續得分開局。鯨華隊長蕭湘凌攻擊及余茉語發球得分緊追在後,氣勢大勝。台電喊出暫停重振旗鼓,仍出現攻擊及發球失誤,曾琬羚攻擊攔網試圖穩住氣勢,仍遭到鯨華無情地面轟炸,郭靚儀及陳姿雅即時跳出止血,李諭精準打點帶領台電進入2分差的賽末點,雙方奮力一搏,最後由陳姿雅的重扣以 25-22 笑納冠軍戰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