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03-19 # 最新消息

臺北鯨華橫掃極速超跑 將與高雄台電爭奪后座

111年03月19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19)日,在臺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二輪挑戰賽的賽程,第一場比賽由女子組臺北鯨華對戰極速超跑,超跑本場比賽背水一戰。首局雙方攻防明顯謹慎,但臺北鯨華穩定的防守與多點進攻獲勝,次局極速超跑發生多次的接球與攔網後失誤,錯失反攻機會,讓臺北鯨華再下一城,末局極速超跑打出一波不錯的領先,然而失誤過多送分,加上鯨華的猛烈攻勢,終場台北鯨華以25-18、25-20及25-19,總局數3-0擊敗極速超跑,輕鬆進入冠軍戰。

 

開賽雙方打得十分謹慎,起初臺北鯨華以較穩定的攻守打出4-1的領先,隨後極速超跑開啟追分模式緊咬比分,進攻靠著陳菀婷的強力殺球,防守端則派出Maria 及Berkeley雙塔封鎖住Beatriz的得分,但後續鯨華賴湘程多次接下超跑的重砲攻擊,進而帶動攻勢,臺北鯨華就以25-18獲勝。

 

次局極速超跑失誤頻頻也斷送反攻機會,雖靠著蔡幼群的攔網與強攻追平比數,但不及臺北鯨華隊韌性的團隊防守與多樣化的的進攻方式,終局鯨華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極速超跑由陳菀婷、蔡幼群及Berkeley帶出一波領先,一掃前兩局陰霾,然而蕭湘凌的連續得分再次開啟鯨華的反攻,加上Beatriz、甘可慧及吳芳妤輪番進攻拉開比分,讓超跑措手不及,後段比賽超跑換上全本土陣容迎戰,林書荷在此時跳出,多次重扣幫助團隊拉近比分,但無力回天,最後Beatriz以一記重扣25-19熄滅超跑反攻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