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03-06 # 最新消息

企排女子組后座之爭 高雄台電正面對決臺北鯨華!

111年03月06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6)日,第二場比賽由女子組臺北鯨華對戰地主隊高雄台電女排,此戰為爭奪例行賽第一的爭奪戰,雙方都展現激烈的攻勢。首局台電多次攔下臺北鯨華的攻擊,搭配靈活的進攻手段拿下第一局。次局,臺北鯨華不甘示弱積極進攻,但失誤過多仍不敵台電的穩當攻防。末局臺北鯨華以 Beatriz 多次的攻擊取得領先,但台電陳姿雅在攻守兩端的漂亮表現,帶領團隊反超,最終高雄台電以 25-18、25-18 與 25-19 直落三擊退臺北鯨華,以排名第一之姿進入季後賽。

 

首局台電靠著攔網首開記錄,雙方開局就展現激烈的攻防,台電憑藉著主場優勢打出強勁氣勢,台電黃芯瑜與李姿瑩多次攔下鯨華 Beatriz 和蕭湘凌的攻擊,拉開分數。鯨華面對台電的攔網也立即作出調整,採取掉球、時間差的攻擊方式找回節奏,但台電仍靠著多點開花略勝一籌,以及曾琬羚、謝苡臻與黃芯瑜多次的快攻得分,為台電保持領先優勢,最後李諭出其不意的小吊球,幫助臺電以 25-18 贏下第一局。

 

第二局台電開局延續氣勢,由曾琬羚快攻開局,臺北鯨華也不甘示弱,積極進攻反擊台電氣勢,Beatriz 與吳芳瑜的連續攻擊得分和廖苡任搭配甘可慧快攻,幫助鯨華取得領先,雙方互不相讓。後段,鯨華攻擊率降低,此時台電李姿瑩、陳姿雅與李諭以穩健的攔網與靈活的快攻再次將分數反超,台電最後就以曾琬羚的單人攔網與陳姿雅漂亮的扣球得分後,以 25-18 贏下第二局勝利。

 

第三局開局雙方展現精彩的攻防,台電由黃芯瑜、曾琬羚帶動攻勢,鯨華則靠著 Beatriz 多次在三號位回擊取分,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另現場觀眾驚呼連連。然而稍加落後的台電繃緊神經,展現韌性一步步追分,陳姿雅強勁的攻防帶領團隊氣勢,開始扭轉戰局。李姿瑩、謝苡臻此時也跳出來得分,曾琬羚與陳姿雅雙箭頭將比分反超迫使臺北鯨華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李姿瑩一記ace 得分,絲毫不給予臺北鯨華反攻的機會,最後高雄台電就以 25-19 直落三的局數贏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