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企業19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 男子組 女子組

TVL Main Partner

NEWS

NEWS & MEDIA

2022-02-19 # 最新消息

超跑中纖五局大戰! 中纖惜敗止連勝

111年2月19日新聞稿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19)日第二場比賽由女子組中國人纖對上極速超跑,兩隊勢均力敵互有領先,中纖錯失第四局結束比賽的機會,戰局硬被極速超跑帶入五局大戰,關鍵第五局中纖失誤誤事,超跑完全掌握氣勢,最終超跑就以 15-25、25-18、20-25、31-29 以及 15-10 倒吃甘蔗,拿下比賽勝利。

 

開局中纖把握攻擊機會,Peonia 與劉美菁的連線幫助球隊取得些微領先,隨後超跑阿非陳菀婷試圖將比數追近,但中纖龔詩雯與黃蔓亞開始加入攻擊行列,比數立刻被拉開。 隨後中纖靠著 Valdez 攔中的防守影響力,加上攻擊多點開花,最後就以 25-15 收下本局。

 

第二局超跑開局靠著 Renele 的發球得分建立領先優勢,同時加上 Berkeley 在攻守兩端的好表現,也迫使中國人纖喊出暫停調整。暫停回來, Peonia 接連在四號位攻擊得手加上陳亭汝網前得分縮短差距,但超跑立刻穩住陣腳,靠著林書荷與蔡又群再次拉開比數,但中纖陳亭汝與胡曉佩再次將比數拉近,也讓超跑喊出暫停調整。暫停回來,兩隊互不相讓,但中纖仍無法縮小差距,超跑最後就以 25-18 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超跑延續上局攻擊節奏,靠著林書荷連續在四號位的攻擊得手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也逼中纖喊出暫停,暫停回來 Berkeley 的攔網與網前攻擊得手幫助球隊維持領先,但領先沒有維持多久中纖 Valdez 連續攻擊得分又將領先要了回去,也逼出超跑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兩隊進入拉鋸戰,此時中纖黃蔓亞與劉美菁擔任救火隊將差距拉開,也逼出超跑本局的第二次暫停。暫停回來後超跑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將差距縮小,但中纖總能在關鍵時刻攻擊得手,中纖就以 25-20 收下第三局。

 

第四局開始兩隊依舊殺得難分難解,此時中纖接發球與溝通上出現了一些狀況,超跑也把握這波機會將比數瞬間拉開。隨後中纖龔詩雯與劉美菁跳出帶動攻勢,一分一分將比數追近並在後段將比數追平,戰局進入白熱化。此時 Valdez 掌握極速超跑回球重扣要回領先,但超跑立刻穩住陣腳,兩隊進入 deuce。最終超跑就靠著阿非發球直接得分以 31-29 延長戰線,雙方加班進入第五局。

 

第五局由超跑首開紀錄,阿非與 Berkeley 的連續得分逼出中纖喊出暫停,暫停回來超跑把握攻擊機會與中纖接發球失誤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雖中纖試圖反撲但為時已晚,最終就以 15-10,拿下第五局。